三足鼎立!中超三強賽季走勢分析!上海上港不懂取舍,恐四大皆空!

原標題:三足鼎立!中超三強賽季走勢分析!上海上港不懂取舍,恐四大皆空!

本文將從中超、足協杯、亞冠三個賽場來綜合分析一下,目前在中國足壇最為炙手可熱的三支球隊在本賽季的走勢!

昨晚,隨著廣州恒大淘寶點球不敵貴州恒豐,爆出瞭本次足協杯賽事最大冷門之一。從廣州恒大派出的首發陣容以及卡帥過往對於足協杯的態度可以看出,本場比賽既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有取有舍,方為真漢子!在這一點上,我要為卡納瓦羅點一個贊!有魄力!隨著足協杯的出局,專心於中超聯賽和亞冠的恒大,對於中超聯賽的競爭對手來講,將更為可怕!



卡納瓦羅

眾所周知,聯賽是最為考驗球隊板凳深度的賽事。在漫長的賽季中,誰都無法避免主力球員出現傷病,任何球員都不可能整個賽季持續高光。因此,後防線的替補球員陣容厚度和前場進攻點的多元化(即:得分點一定要盡可能分散),才是決定球隊聯賽走勢的關鍵!恒大、上港、魯能在這兩點上的比較,我不想做過多贅述,熟悉球隊的朋友自己簡單分析一下,就能夠看到,在三支球隊中,上港在這兩方面的短板還是比較明顯,尤其是在防守端,特別是中後衛位置,上港的替補深度極其有限,甚至不如山東魯能,更不用說和廣州恒大相比。冠軍的基石是防守,這一點我不想贅述。



馮六與梅方

那麼,以目前上海上港這種陣容配置,我個人以為在聯賽適當輪換留力,全力沖擊亞冠和足協杯才是正道!武磊和奧斯卡在昨晚足協杯上面的遭遇以及近期上海上港在聯賽裡面的狀態不佳,其實已經給佩雷拉敲響瞭警鐘......盡管我沒有什麼官方統計數據,但是,我基本可以確定,上港主力陣容的人均出場時間絕對要明顯多於山東魯能和廣州恒大。賽季才剛開始瞭八輪而已,連三分之一還不到,後面的艱苦賽程還遠遠沒有真正到來!

越南商標申請

奧斯卡頭部遭撞擊!

如果,上海上港從領導層到教練乃至球迷,能夠及時糾正戰略和預期,將註意力集中在亞冠和足協杯,讓球隊核心球員(包括外援在內)能夠在中超聯賽期間得到適當的輪換休整。一旦浩克、奧斯卡、埃神、艾哈邁多夫、武磊們能夠滿血出戰亞冠,縱使全北現代陣容強大,廣州恒大底蘊深厚,但要我在三者中選擇,我還是更傾向於上海上港能夠圓夢亞冠,書寫中國俱樂部新的傳奇!隻要能夠拿到亞冠,我覺得這個賽季對於上海上港就已經是一個夢幻般的賽季瞭,根本不要去想太多的“雙冠王”或者“三冠王”這些不切實際的東西。去年,上海上港在三條戰線均在最後沖刺時刻跌倒,這種血的教訓不能再重復瞭!佩雷拉比博阿斯強?也許吧,反正我是不信......



佩雷拉

綜上所述,我看好本賽季中超聯賽的冠軍爭奪,最終將會在廣州恒大和山東魯能之間產生。山東魯能和商標在越南註冊廣州恒大抗衡的法寶就是其深厚的U23球員儲備,這能夠給主教練李霄鵬的排兵佈陣帶來極大靈活性。同時,這些年輕球員優秀的奔跑能力,可以最大程度彌補與廣州恒大球員的技術、意識方面的差距。



李霄鵬

三個前場外援(佩萊、塔神、西塞),也是各有特點,可以針對不同對手派出不同組合,在漫長的賽季可以始終確保鋒線的得分能力。(給李霄鵬一個建議,足協杯比賽證明西塞是有其自身技術特點的球員,應當在中超聯賽也適當給予機會,增加戰術的多變性,讓對手更加難以琢磨。)



西越南商標查詢塞狀態上佳!

此外,山東魯能陣容當中也有一個最大隱患,那就是球隊中場對於蒿俊閔的依賴過大,如果一旦出現傷病,魯能的整體進攻威脅將會大大降低,好在目前崔鵬狀態上佳,也算為這個位置打上瞭一個雙保險。因此,對於蒿俊閔的使用,李霄鵬也要適度進行輪換,給予三哥調整身體的空間和時間。



蒿俊閔

我個人的建議是,山東魯能這個賽季首先應該要力拼的是足協杯,這個賽事從賽程對戰分區情況來看,山東魯能是處於比較有利的位置,極有希望問鼎!次之,則是聯賽,我所說的“次之”指的是當你不得不在足協杯和聯賽的某一場比賽進行取舍時,應該選擇將最強的陣容放在足協杯。如果人手可以排開,都上最強陣容肯定是最理想的情況,希望魯蜜們不要歪解瞭我的意思。

最後,衷心祝願三傢俱樂部都能夠交好運!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責任編輯:

聲明:本文由入駐搜狐號的作者撰寫,除搜狐官方賬號外,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場。

閱讀 ()
arrow
arrow

    kak060ki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